Counter

2017年8月2日

高雄岡山–深夜魚市場 無名麵攤 給早起晚睡的人們滿滿元氣

0

岡山魚市場麵攤
營業時間:1:00~6:30 左右(星期一魚市公休)
地址:高雄市岡山區嘉新西路123號
     (2018年九月將搬遷)



1

    從很久以前,爸媽通常一個月會有一兩天早起到岡山魚市場買魚,因為搶新鮮,所以都是在半夜營業,爸媽都是在早上5點出門採購,帶回超新鮮的魚回家來~後來採買的人變成妹妹,早就聽聞魚市場有一間好吃的麵攤,什麼都賣,這次趁著妹妹要去買魚,姊妹倆相約半夜四點出門,來去魚市場吃喝逛逛~

2456789

    第一次在岡山這麼早出門,深夜的魚市場有種神奇的魔力,明明就是寧靜的半夜,早起買魚的人超乎我想像的多,有活力的人們,還有活跳跳的魚貨,整個魚市場充滿了生命力,令人驚喜!

101112

    深夜麵攤就在於市場的門口,整個魚市場就只有一攤,給早起工作或是太晚還沒睡的人提供早餐或是宵夜~
    鍋爐上可見大腸小腸排排放,古早味黑輪湯也冒著熱氣,這樣一個小攤,有賣麵、關東煮、蚵仔煎、海產粥、羹湯等,看不出來種類這樣多,但老闆說大致上這些東西都做得出來,看客人要點什麼都可以~

1314161517

    我們姊妹倆點了黑輪、肉羹還有一組大腸加香腸,黑輪沒有一直泡在湯裡變得軟爛,飽滿有口感,其實台式的黑輪湯一直比日式關東煮更讓我喜愛,就是一種從小吃到大的感受,肉羹湯沒有太過濃稠,湯頭有著南部人喜愛的甜味,裡面有赤肉跟魚漿兩種,獲得我們姊妹的一致好評!
    最愛的就是大腸加香腸的組合了,這是我們從小吃到大的大腸包小腸,北上工作之後,才知道原來外頭著名的大腸包小腸長得跟我們吃的不一樣,但我更喜歡這樣單純的吃法,不用酸菜,不用醬料,大腸香腸夾著一片醃漬薑片就很美味,想要更刺激就咬一下生蒜頭,嗆辣夠味啊!
    吃完這一頓真的超滿足,看來我得跟妹妹多多來魚市場約會,因為我們還有海產粥沒吃到呢!
    岡山魚市場因為魚販太多已經爆棚,預計2018年9月搬遷到嘉興東路跟聖森路口,到時候不知道麵攤還有沒有,看來要趕快去吃了!

岡山魚市場麵攤
營業時間:1:00~6:30 左右(星期一魚市公休)
地址:高雄市岡山區嘉新西路123號
     (2018年九月將搬遷)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