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ounter

2009年4月21日

自己煮---香烤豬肢骨(實驗性食物)

1

Jowei很久沒有自己煮了,最近天氣不好,吃外食吃到膩了,就買去賣場買東買西~今天要來試驗一下沒做過的菜,所以說是實驗性食物~





這次Jowei用的材料如下:

豬肢骨一盒

孜然香料(量由自己決定)

鹽巴(Jowei用的是海鹽)

香蒜粉適量

米酒(約50c.c.)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2

將肉比較多的豬肢骨挑起來,比較沒肉的部分就拿來煮湯~

3

灑上孜然香料~

4

再灑入鹽巴~

5

淋入米酒,一同攪和攪和~~

6

將豬肢骨壓平擺正,鋪灑上一層孜然跟少許鹽巴~

7

最後用香蒜粉蓋滿~用保鮮膜封起來,送入冰箱兩小時,讓香料入味~

8

肉比較少的豬肢骨,Jowei打算用來煮湯~

蘿蔔切片(適量)

青蔥切段(適量)

金針菇半包

泰式酸辣湯塊一小塊

9

先把豬肢骨用熱水川燙一次,去掉血水,再重新加入開水煮沸,用中火大約熬個半小時~這中間可以先擺入蘿蔔,煮一煮茄紅素才會出來喔~

10.2

這是Jowei在賣場買的酸辣湯塊,一盒有兩小塊,等豬骨湯熬了約半小時之後,將一小湯塊丟入,很快就化開了~

11

加了湯塊的好處是不用另外再加鹽巴,已經有鹹味了,不夠酸的話再額外加點白醋~

12

再丟入金針菇跟蔥段,滾開就可以吃囉~金針菇會中和掉一些酸味,不夠酸的話再加點醋,當成麵吃,熱量很低阿!!泰式酸辣湯頭用來煮豬骨,Jowei 第一次做,沒想到味道還不錯,湯頭裡的香茅跟南薑與豬骨味道還挺合的,酸酸辣辣,很對味~

13

喝完熱湯,看個電視,醃在冰箱的豬肢骨也OK了,一根一根的擺在烤箱上,Jowei也把醃漬的米酒香料一併淋上,以免烤得太乾,送入烤箱,接受聖火的洗禮~~~

14

烤約20分鐘,烤到約15分鐘時,Jowei有進行翻面的動作,好讓另外一面也可以烤得香脆~

烤出來的結果,酥酥脆脆的表皮,烤到微焦的香蒜粉~,這這這這…"真是太適合下酒了!!!!"

這次的實驗性食物,算是成功阿!!

Little Bone,你又多一道菜了!!!


7 則留言:

渣渣 提到...

我也超喜歡孜然的耶~

還買了一大包放在家說

little bone 提到...

耶耶...
謝謝你
看起來好好吃喔!
作法也不難

hearthere 提到...

我也有買孜然粉耶
不過一直吃會膩@@
所以要偶爾吃比較美味呢

Jowei 提到...

To hearthere:
孜然真的是很有用的香料阿~
是真的不能常吃就是,你這樣一說,
好像真的會膩呢~

Jowei 提到...

TO 渣渣& little bone~
我知道同學會我要煮啥了~
快點辦同學會!!!!!

吉米熊 提到...

Jowei實在太厲害了~
我一定要叫我家的SUNNY好好檢討一下,
抓不住老公的胃的下場就是...
一起花大錢去外面吃好料~

BY 吉米熊

Jowei 提到...

To 吉米熊:
去外面吃好料很讚咧~~~
Jowei我可能是太閒了~哈阿!!
Sunny~我支持妳!!